原文出處: [PIXNET]我的圖解攻略

這兩天我已經被組合語言LC-3搞得一個頭兩個大,結果無名又不知道在幹嘛,根本連不上,我實在受不了這兩天的連線速度了,所以要發文都先來PIXNET寫。

聽說不少朋友都已經來PIXNET開戶了,不管你備份了沒,大家都來看一下PIXNET怎麼用吧!還沒來的未雨綢繆嘛!已經來的,就多了解他有什麼貼心的功能嚕!


1.進入PIXNET的管理介面,畫面會顯示「帳戶管理」。



2. 在畫面的右手邊可以看到管理介面選項,選擇「部落格管理」。



3. 畫面切換之後,可以看如圖中的標籤,顯示目前是在「網誌管理」之下的「網誌設定」。



4. 在網誌設定中,跟無名比較不一樣的用法是「繼續閱讀」與「文章前幾行為摘要」這兩個選項。記得要勾選「繼續閱讀」這個選項喔,不然blog首頁畫面會顯示整篇文章。

至於「文章前幾行為摘要」這個選項的話,我建議選自訂比較好。因為我之前設定過3行,可是常常跑出來的結果都怪怪的,還是自己設定比較好。

我喜歡這個選項,這樣就可以知道圖片會不會顯示在首頁摘要,也不會像無名的摘要一樣,一次出現一大段。



5. 在「網誌設定」這個小標籤旁邊是「他家網誌匯入」,點進去之後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。這裡就是讓你匯入備份檔的地方。

話說,這個功能呢,實在是太好用了。你只要選擇「從無名小站匯入」,那你在無名的文章和回應都會通通複製過來,不用在一篇一篇貼,當然還是要調一下版面什麼的,但是總比全部手動要好的太多。


6. 現在來說說「文章管理」這個選項吧!首先從「發表新文章」開始。


PIXNET同樣有一般編輯器與進階編輯器可選擇,下圖看到的是進階編輯器。跟無名不太一樣的就是「插入繼續閱讀」這個選項。這個選項是我一直很想要的,因為從前在樂多時,摘要與本文是可以分開寫的,非常方便。但是到無名以後就沒有啦!現在又在PIXNET發現了~

這個選項的作用就是,你可以自己設定文章在首頁顯示的摘要內容。但是記得,要先在「網誌設定」裡的「文章前幾行為摘要」選擇「自訂」喔!


8. 現在來看看「版面管理」。在「樣式選擇」這裡,可以看到很貼心的選項,也就是在「樣版」的下拉式選項中,可以看到wretch與yam這兩個選項,wretch代表無名,yam則代表樂多。

這代表什麼意思呢?因為不同家的CSS樣式都會有些許差異,所以你用習慣無名的樣式,那當然就選擇無名啦!反之,習慣樂多,就選擇樂多。這樣不僅版面看起來會很眼熟,自己改CSS樣式表時,也不會搞混。


9. 如果要自己編輯CSS呢,當然也同樣有無名的樣版可以選擇。如果你在這裡選擇wretch這個選項,那你可以原封不動的把你在無名的CSS樣式表整篇複製過來,不但省下不少編輯語法的時間,還可以看到自己熟悉的版面,我就是這樣做的啦!哈哈~


10.  然後看到「版面設定」這裡,這裡是設定選擇連結列會出現什麼的地方,也就是類似無名的「資料夾管理」。可以看到分成「未使用欄位」與「目前版面」的分別。

解釋一下這個「版面設定」是如何的便利,新增或隱藏都只需要用滑鼠拖曳,也就是說,當你擺了一個欄位的目前版面,過了一段時間,你不想顯示它了,但是又不想刪除,那就把它拖回未使用欄位就好嚕!

舉例來說,像我有擺放「最近在讀」來顯示我最近看什麼書,如果我一直很懶惰沒有讀什麼新書,想要暫時隱藏這個欄位,我只要把它拖曳到「未使用欄位」就OK嚕!等我更新之後,在丟回目前版面就好了!


11. 至於這裡的自訂欄位要怎麼使用呢?

首先新增一個自訂欄位,然後按下編輯的圖示,就會跳出如下圖的小視窗。在欄位名稱裡輸入你想要的名字,然後在欄位內容輸入語法。

例如,這個欄位我設定的是顯示網誌娃娃,所以名稱裡輸入了My doll,欄位內容就是直接貼上娃娃的語法嚕:)

這個例子則是Neo Counter,同樣也是在欄位內容中輸入Neo Counter的語法就好了。


12. 接下來這是跟無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。如果你想要在連結列加入別人家的連結,在PIXNER預設用法是選擇「連結管理」。但是我不想用那個,因為看起來它是設定在同一個區塊裡,看起來不習慣。

如果想要跟無名一樣顯示一個一個獨立的區塊,那就是在欄位內容中輸入連結語法,連結到你想要的網站。
連結語法:
<a title= "網站網址" target="_blank">顯示名稱</a>
其中的target="_blank"代表的是在新視窗開啟連結網站,也就是說,當你點下去某個連結時,會開啟一個新視窗。如果不想要這個功能,就把這行刪掉就好。至於換行則是用<br/>。

p.s記得要把<>改成<>喔!


我還蠻喜歡PIXNET的某些功能與介面的,感覺比較人性化一點,尤其是在切換編輯器的時候不會當也不會把已經輸入的資料清空,很方便的功能!

大概就是這樣嚕!發現什麼新的再來補充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