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 《Blog》同步發表功能 step by step

昨天講到與無名同步發文的功能,晚上的時候我的帳號就開通好了,趕緊拿這篇文章來試一試,順便把步驟記了下來給大家看一下。


在11/14之前,只有VIP用戶和BETA USER可以使用這像功能,站方式說預計11/14之後就會開放給一般用戶使用。可使用後,到後台-文章管理-文章列表中,就會發現原本的文章列表下方多了一個"同步至無名"的功能鍵。

點選你要同步的文章之後按"同步至無名"鍵,就會跳出一個警示訊息,比較要注意的應該視同步過去的文章不會分類、除了文章狀態之外其餘狀態(像是留言)都為隱藏、還有無名免費會員不支援的語法會造成同步失敗等等。

我喜歡其他狀態呈現隱藏的設定,這樣我不用回到無名去關掉留言,這個設計真的有站在使用者立場去思考,很棒!

按下確定之後,就跳出瀏覽器使用者提示的視窗,要求輸入無名帳號。當然,如果不用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同步,那我就可以同步到任何一個無名使用者的帳號去了~呵呵。

接著是親切的提醒~因為等下要輸入密碼,而你輸入的密碼是直接顯示而不是變成*****這種符號,所以還特別提醒你小心被看到~這...會不會太貼心啦~~@@

輸入密碼~按下確定之後!

就看到小小的灰圈圈開始轉啊轉...不到三秒鐘,就跳出下面的訊息~

告訴你已經同步完成囉!

這時候再到無名去就會看到同樣的文章已經被發表在無名了。真的是很好用的功能,真的是讓我這種搬家之後還對舊家朋友牽腸掛肚的人太好了~XD

不過有幾點要注意的是:

1.文章同步過去沒有分類,所以龜毛一點的人還是必須要手動更改一下,畢竟兩邊分類不一定會相同,自己改會比系統出錯來的保險。

2.同步過去的時間是以這篇文章在PIXNET的發表時間為準,不是以你同步過去的時間為準。

3.基本的文字照片同步都沒問題,我試著同步一段JAVA真的就不行了(廢話),所以記得別被PIXNET慣壞了~XDDD

另外,給PCHOME新聞台使用者的福音來了!現在PIXNET也可以支援PCHOME新聞台的搬家囉!不過根據公告上說方法比較瑣碎,所以採用申請制度,請有需要的人到首頁的公告區看一下囉!

ps.寫文章前看到PCHOME新聞台可搬家的公告,要貼文章的時候卻消失了。可能是還沒有準備好吧~我看到他再度貼上的時候會貼連結的!^^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wulin 的頭像
wulin

武林秘笈

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