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出處: PIXNET→無名 - 網誌同步發表


之前眾多使用者建議的「同步發表網誌的功能」在經過VIP以及測試小尖兵試用之後,11/14日全面開放囉。

(舉手問)老師,為什麼還要同步發表呢?直接搬過來不就好了嗎?

童鞋們~,注意囉,同步發表好處不少,而且其實一點都不麻煩哩。


1. 讓你的讀者無痛轉移閱讀習慣
感謝PIXNET的工程師,讓我們從無名搬家的痛苦減至最低。所以將心比心,你也希望讓你的讀者們不會因為搬家的因素受到太大的困擾吧。

同步發表過去之後,你可以同時管理兩處的迴響,或者乾脆將舊站迴響關閉,單純當作一個鏡射的站點使用。而若是有人要想要發表回應,你可以在「網誌敘述」區或者任何顯眼的位置,告知大家新戰台的位置。

2. 舊網誌是搬家初期人氣的主要來源
所以才會叫你不要輕易放棄嘛...(推眼鏡)。

搬家初期,絕大多數的流量都是從就舊站被引導而來,若是你不想要一夕之間流量直直落的話,在舊站多多設置新站台的超連結與廣告吧,還有別忘了「發一篇文章公告大眾」,要求親朋好友動動滑鼠鍵盤,修改一下「友站連結」的網址喔。

3. 歐巴桑(或歐吉桑)性格作祟,花了錢當然不能浪費
如果你跟我一樣,付費買過無名的VIP,想當然一定是會很幹。我也曾經想過,就當花錢買教訓吧,不過既然人家PIXNET那麼有心,都推出同步發表的功能讓你使用了,那麼當然要勤儉持家,把舊有的資源吃乾抹盡...啊,我是說要物盡其用啦。

4. 顧及使用RSS訂閱文章的朋友,搬家訂閱不中斷
維護RSS訂閱清單事件麻煩事。

對我來說,往往都是要一段時間的荒廢,才能夠累積足夠的能量靜下心來好好整理自己訂閱的清單,有些人可能就此封筆、有些可能搬家卻沒有大聲張揚。

對於訂閱清單動輒上百位的資訊收集狂,請給他們一點時間,耐心等待他們某年某月某一天開始整理起自己網誌邊欄的時候,才有可能會去update你的資訊...。

幫然你也可以去燒一個專屬的RSS,搬家隨身帶者走,不失為一個治本的好辦法。

步驟一,將要同步至無名網誌的文章勾選起來,然後按下「同步至無名」。




步驟二,輸入無名的帳號及密碼。此時會提醒用戶相關權益的條款,同意後請按下確定。





步驟三,PIXNET機器人運轉中...,同時轉移的數量越多,時間就越長。
 



步驟四,同步成功!文章下方還會標示原文出處,方便訪客連結。

 
 


※ 嗯嗯,還有什麼要注意的?

首先,PIXNET提供給普通會員的外連頻寬為10MB/1日,這代表同步過去的文章中,若是含有PIXNET相簿的圖片,超過外連上限就會有破圖產生。
  • 解決方案一,加入PIXNET付費VIP,外連頻寬增加至5G/1日,應該大部分user都足夠了。

還有一點要注意,若是你已成功發表過去,之後要修改文章內容,請進入兩邊的後台修改。若是再按一次同步發表,會產生兩篇文章喔。

此外
  1. 同步過去的文章,將會是未分類。
  2. 同步過去的文章,除了文章狀態是公開之外,其餘狀態(如引用、迴響...)將會是關閉的。所以若是要接受無名文章的迴響,記得要手動打開。
  3. 若是有無名不支援的語法穿插在文章中,可能會導致同步失敗。
以上三點系統也會跳出訊息主動提醒你。


站內相關:
多想兩分鐘,你可以不用加入無名。
經歷過第二次,更多出些許掙扎...
無名小站 vs. PIXNET 使用心得

(此篇文章參加PIXNET「我的武功密笈」活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